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智旅族” 向一切不靠谱的旅游陷阱说“不”

http://www.cnair.com 2012-08-10 09:26: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喜欢自由行的朋友,航空公司机票加酒店的优惠Package通常是不错的选择。


        眼下,外出旅游已经不再单纯地与休闲放松联系在一起。在更多的旅游达人眼中,背上简单的行囊出行,更是有关体验、视野和见识的一个过程。但相信很多旅游爱好者都会陷入这样的尴尬:一方面没有充分的时间成本加入背包族的队伍,另一方面又常常被旅行团的忽悠大法绑得够呛。如何在独立旅游和捆绑旅游中找到平衡,完成具有自我主张又降低冒险风险的旅游呢?


  现在,就这么一个笼统成为“智旅族”的团体,以掌控自己的旅途节奏为宣言,向一切不靠谱的旅游陷阱说“不”。


  讲究性价比、追求原生态、拒绝被“坑爹”这样的旅游宣言,并不是智旅族唯一的追求。事实上,这更是一种自我掌控旅途节奏的态度和宣言,是一种具有主见、强调自我选择的生活态度。要加入智旅族,你只需在以下“食住行”三方面掌握诀窍,便可取得这个张扬个性的入门券。


  【远“行”有道】在优惠价中找到当地味道


  出行是所有旅游问题的起点。如何买到市场最低价?旅行社有各个季度的低价促销,电视节目也在大打广告,这些已经够让人眼花缭乱的了。这个时候,不妨多多进行比较,结合自己的旅游形式选择不同的出游方式。


  如果你计划自由行,航空公司机票加酒店的优惠Package通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仗着年轻敢冒险,那么在网站上搜寻一些摩拳擦掌的智旅族,凑票出游的方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者,如果不介意跟团的话,大锅饭的玩法也是最物超所值的旅游法,又经济又实惠;再者,旅游达人更应该利用目前的信息动态,多在旅行网站上溜达,对旅游网站挂出来的凑票、限时优惠、某类行程特卖、促销团,甚至填问卷抽奖送机票等优惠活动,一一秒杀。


  “如果是去国内的一些城市,我觉得拼车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是要选择自己能够确定安全可靠的,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自助旅行,达到目的地后再自选动作,这样很划算;如果是国外旅游,有一个诀窍是预定特价机票甚至是免费出游机票,但是这种好处的前提是要提前一年甚至两年去预定、抢票,所以对于出游者来说,提前制定规划很重要。”旅游达人阿兴号称已经掌握了绝大部分智旅族的出行诀窍,谈起各种出游方式头头是道。


  智旅诀窍:如果是去国外旅游,还有一些地方可以免费提供公共交通服务,比如纽约、费尔班克斯(阿拉斯加州)、多伦多、芝加哥、巴黎、墨尔本、布宜诺斯艾利斯、休斯敦、英格兰肯特郡、阿德雷德(澳大利亚)和法国南特等。据了解,现在此类服务正在各国逐渐普及。


  【择“住”有方】要性价比更要智旅范儿


  如何保证住宿?很多人都懂得,在出游前在旅游网上预定酒店要比直接在前台拿房号要来得实惠得多。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还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尽最大可能性将住宿性价比提到最高?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旅游网站上寻求团购价。家装设计师小敏深谙此道,每次出游都可以用一半以下的钱住到心仪的酒店。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上星期我去成都旅游,在一个知名旅游网站上看到的一个位置合适的酒店,打电话问前台是300多元一天,旅游网上的优惠价格是260多元一天;但是这个时候不着急直接下定,我后来在这个旅游网站上看到一个‘惠选’酒店,里面就有我选择的那家酒店,价格才180多元。”但是小敏强调,在选择特惠价酒店及团购价酒店时,最好先打电话先确认,以免空欢喜一场。


  除了这个招数之外,还有其他方式可以供智旅族选择:如果计划自助或半自助旅行,还可以选择民宿,但要记得和老板讨价还价;不住民宿的话呢,可以试试当地的青年旅馆,性价比也比较高。


  智旅诀窍:目前国内外都流行一种“交换旅游”的住宿方式,方法是在一些交换旅游网站上注册,可以搜寻自己旅游目的地的一些会员公寓信息。幸运的话,你可以找到出游目的地的免费民宿,但前提是要做好判断,确认安全系数,切勿冒险入住。


  【觅“食”有招】当一个“上道的吃货”


  吃喝玩乐,“吃”无疑排在了第一位。出门在外,可以忽略那些商业化的旅游景点,却不能搜罗当地那些“舌尖上的味道”。作为一个智旅族,将“吃”的智慧发挥至极致,吃得好又花得少,才符合现时代的旅游主张。


  “对我来说,吃是旅游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市民阿林有自己的“吃货省钱经”,在她的经验里,要当一个“上道的吃货”,窍门还真不少。


  “首先,出发前要先了解一下当地的特色菜馆,看一看驴友的推介,心中先定好一个‘菜谱’。”阿林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驴友都会在网上晒自己的旅游攻略,攻略中会细细的介绍自己的旅途过程,并介绍当地的风味菜馆、特色小吃等,将驴友们的意见综合后细细记下,去到当地后就可以“直奔主题”,既省心省钱又不会错过美味。




  近年来,在旅游景点吃饭被宰的新闻时见报端,作为一个智旅族,这种事情自然不能放任它发生。吃饭前,不妨先放下身段问明价格,此外,或许不少驴友们没有想到的,在旅游胜地吃饭还可以“讲价”呢。以阳朔为例,进入当地的餐厅等品尝啤酒鱼等美味,也别忘了跟老板娘先讨价还价一番。


  当然,还有一个方法要记住了。进入旅游区后,别忘了向当地人打听传统美食店。名声在外的馆子不一定好吃便宜,但当地人了解的则往往地道“抵食”。在本地人的指导下,搜寻隐藏在游客身后的美食,才是真正将“智吃”进行到底。


  智旅诀窍:要当一个“上道的吃货”,网上网下了解当地的风味菜馆、特色小吃必不可少。除此之外,点餐前放下身段问明价格,甚至与 老板娘“讨价还价”一番,都是防止“被宰”的最直接途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