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让“机务文化”之花更加娇艳

http://www.cnair.com 2010-07-03 08:35: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李中原)记得有人曾说过,一支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那么,一个没有文化建设的企业,是什么样子呢?答案亦可能多种多样,但最终的结果是:一个文化成荒漠的企业,必然是死气沉沉、不求上进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很有可能走下坡路,甚至于破产。因此,任何一位远见卓识的企业领导人,都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

    诚然,人到企业工作,动机、目的不尽相同,有的是为了养家糊口,有的是为了尽其所长……不同的动机、目的,源于不同的想法。如何把这些不同的想法,统一成一个共同的认识,逐步形成为全体员工所认同、遵守、带有本企业特色的价值观念?这就需要进行企业的文化建设。通过这种建设,既使每个到企业工作的人自觉为企业作贡献,又使企业自身得到发展。南航海南分公司三亚飞机维修厂的领导深知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他们认为:“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

    建设“机务文化”的做法改变了人们对维修厂及机务人的认识。以往,维修厂给人的印象是污油横流的昏暗厂区,而现在的机务段却是绿草如茵曲径通幽,草坪音响音乐似水,现代化厂房高大明亮,绿地、音响、厂房、等诸多机务元素,仿佛赋予了灵魂和活力。

    建设“机务文化”的做法改变了人们对企业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该厂,通过建设“机务文化” 实现了环境绿化、亮化、美化,也使过去的维修厂变成了风景优美的“谐趣园”,“让人感觉这不像是紧张的工作场所,而是梦幻般的家园。”激发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凝聚了集体力量,促进了和谐,保障了安全。这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人倍感企业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人们尤其是企业领导人对企业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据说,像南航三亚飞机维修厂这样的单位,全南航有很多个。这种“机务文化”的“核裂变”,将产生多么巨大的力量啊!这种力量,推动着和谐民航建设,把航空业引向更美好的未来!相信,随着企业文化越来越受到重视,“机务文化”之花定会更加娇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