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连锁酒店投资走向何方

http://www.cnair.com 2010-03-01 10:0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政府对基础设施大规模的投资对旅游业是一个利好,同时也影响到酒店业”尚客优连锁酒店的总经理评价了政府在09年的大规模投资对旅游、酒店业的影响。



    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国内高端连锁酒店入住率持续下滑,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不少酒店出现低盈利乃至亏损。高端连锁酒店“投资过热”是对全国连锁酒店业的一个普遍看法。戴斌认为,这些酒店的经营无法实现真正的货币化,增加了泡沫化行业供给,导致酒店产能过剩,行业内恶性竞争,使酒店业甚至旅游业的预警机制失真。 



    中国连锁酒店业存在“产能过剩”,而在实际上,中国的中档连锁酒店,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却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白。政府2009年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拉动了二三线城市的经济增长和大众旅游业的发展。即便在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大众旅游业仍保持了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然而,众多到二三线城市出差和旅游的人群,却因找不到一间干净舒适而又精致的酒店而发愁。

      

    “产能过剩”的中国连锁酒店业实际上在二三线城市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白。数据表明:尚客优连锁酒店在2009年5月在二三线城市开展加盟业务以来,迅速扩张,签约86家分店跻身中国连锁酒店第7的位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