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运指部针对往年延误原因制定具体措施

http://www.cnair.com 2010-02-07 21:52: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通过对三年来的数据统计进行分析,导致航班延误主要原因依次是——流量控制、天气原因、公司计划、禁航、机务工程、旅客问题。

        为保证春运工作的顺利完成,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制定了一套航班延误治理的具体实施方案,在防止因自身原因引起航班延误的同时,全力以赴将客观条件造成的延误减至最少。

        流量控制——是航班延误最大因素,2007-2009年首都机场南航出港航班,因流量控制造成的延误占到延误航班总量的39.37%,由于首都机场是国内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特别是在出港高峰时段,航班流量控制异常严重。

         运行指挥部方案是:一方面要求各保障单位加强监控,保证这些时段出行的航班提前五分钟关闭客货舱门,按时推出,防止滞后;另一方面要求飞行签派员与空管、站调等部门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争取这些航班能够正点起飞。

          天气原因——天气是造成的航班延误是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如何处置特殊情况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是一大难题。

           为确保航班运行的安全有序,尽量减少大面积航班延误带来的不利影响,运行指挥部根据实际情况重新修订了公司大面积延误预案,同时确立了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各值班领导任何时候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有条不紊地处置好大面积延误的航班,最大限度地降低航班延误所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公司计划——公司计划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中,航班过站时间不足是主因。

          建议北京分公司与总部运力网络部加强联系,要求合理调整航班时刻,在航班正点起飞和飞机利用率之间找到切合点,同时加强航班监控力度,尽量避免航班晚到。

          工程机务——对于飞机故障产生航班延误,考虑到首都机场地面保障压力很大,北京分公司成立不久,机务技术力量相对薄弱,地面保障能力不足。运行指挥部  建议股份公司,统一要求各分子公司机务维修单位严格把关MEL放行原则,尽量避免飞机带故障飞行,同时加大北京分公司航材储备的力度,减小因飞机故障造成的航班延误。

            地面保障问题——在地面保障问题中,机位紧张时飞机无法停靠廊桥,停靠远机位,旅客登机不及时是航班延误的主要问题,运行指挥部将加强与机场地服部门沟通后,这些问题得到了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由此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大幅降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