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东成立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破解高端旅游人才“瓶颈”

http://www.cnair.com 2010-01-22 14:24: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新社1月22日讯(特约记者 董庆义)21日上午,备受业界关注的山东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等出席揭牌仪式,制约山东旅游业发展的高端旅游人才“瓶颈”现象将有望得到扭转。



  山东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为牵头学校,成员包括山东省内相关职业院校、旅游学校、著名饭店、旅行社和景区,其中有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及荣成市旅游中专学校、聊城市商业技工学校等10所中职学校和50余家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是以人才培养和科研开发为纽带,以自愿、平等、互助互利为原则的非盈利性、松散型旅游职业教育联合体,并将逐步建立资产纽带关系的紧密型实体,通过集团成员的紧密牵手、全面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构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区域合作的平台。



  山东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的功能被定位为“整合优化全省旅游教育资源”、“山东省旅游的教学基地、研究基地和培训基地”。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集团的主要目的就是探索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优化旅游人才的培养途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为山东旅游业发展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