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景区门票在线预订格局之变

http://www.cnair.com 2009-11-02 10:58: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数量与日俱增,人们对旅游体验要求也越来越高,旅行社提供的标准化服务已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人们期待着个性化服务,期待旅游DIY。这样的趋势和诉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自驾游、背包客的流行,散客市场占整个旅游市场的份额不断提升,据权威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的散客市场将占到70%以上,也就是说追求个性化的散客将成为未来旅游市场的主角。拥有如此巨大潜力的散客市场让淘金者热血澎湃,谁才能在散客市场站稳脚跟、成就一番霸业?


    说起旅游,人们最关心的就是住和游。住,酒店、宾馆,一个被称为“连上帝都不能打败”的携程网书写了酒店在线预订的传奇,虽然携程在酒店预订市场的份额不断被后起之秀12580、同程网等不断蚕食,但酒店预订老大的位置丝毫不动。游,事关景区。这块尚待开发的处女地08年终于结束了“春秋之乱”,09年的“战国之争”精彩纷呈。


景区门票在线预订市场之“春秋之乱”


    中国景区门票预订先驱者——旅游互联03年就开始了在景区散客市场的打拼,划时代地开启了景点门票预订先河,但可惜的是先行者并未能成为行业领跑者。与旅游互联并肩作战还有掌门人、天下门票、银旅通等地方性大小网站,但大家都在各自的一亩三分地埋头耕耘,整个行业并没有形成竞争氛围,没有充分意识或把握好景区散客市场所孕育的巨大商机,很可惜的错过了原始资本的积累,以致在之后的“春秋之乱”中战斗力薄弱,勉强维持各家“自留地”的市场资源。

 

景区门票在线预订市场之“战国之争”


    08年,上海景域传播整合奇创旅游等资源推出景区门票预订网站:驴妈妈,靠着东家携程真金白银砸出的名气,快速打破景区门票预订“春秋之乱”的格局,将景区门票预订带入“战国之争”时代。然而就在驴妈妈想独霸景区散客市场、自定位于中国门票第一人时,一个实力强劲的老牌旅游网站——同程旅游网于09年初低调入市,迅速推出景区门票的在线预订。作为中国专业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前三甲,同程的景区门票预订一经推出,便吸引到无数人的眼光。仅短短的半年时间,同程在景区散客市场表现不俗,据不完全统计,同程网在景区门票在线预订市场的占有份额已成功赶超驴妈妈。



    09年暑期游,驴妈妈凭借旅游消费券赚足了人气,无论从平面媒体还是网络上都随处可见驴妈妈此次“壮举”。然而“壮举”过后,驴妈妈夏日激情褪去得比想象中的更快。无论是网站的人气还是十一黄金周,驴妈妈的表现只能用“低调”来形容,甚至有些清冷。与驴妈妈提前冷却的激情相反,同程网的战火越烧越烈,据消息人士称:仅09年十一黄金周,同程就为周庄输送了客源近3000人。



    无论是依靠老东家携程真金白银培养起来的驴妈妈,还是驰骋旅游业多年的同程在景区门票在线预订市场上各尽其才、各显神通,一山不容二虎,战势升级在所难免,终极PK值得期待!


    闲看景区门票散客预订市场格局之变,不禁心生感慨: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