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低价与动车争客源不可取 恐将自身逼入死胡同

http://www.cnair.com 2009-10-27 14:1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事件】国内民航从本月25日起,正式实行新的冬春季航班时刻计划。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开通空中快线,其中国航开通了北京-成都、北京-重庆、北京-上海、北京-杭州、北京-广州、北京-深圳空中快线,还将于11月1日开通北京-香港空中快线,欲于高速铁路争夺客源。


  国内多家航空公司降低票价,跟高速铁路争客源。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全国的民航公司在实施新的冬春季航班计划的同时,除了调整一部分航班的线路以外,还增加了许多新的线路。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机票降价,也拉开帷幕。机票降价背后实际上是飞机和现在火车的竞争正在加剧,动车组所花的时间已经和飞机相差不远。这种情况下,民航公司用大规模降价甚至降到一折、两折这样的幅度来重新抢回乘客的做法未必可取。


  在动车组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接着未来几年中国将出现高速铁路,而高速铁路所需要的时间几乎和民航差不多,而且更加便利,甚至更加舒适。这种情况下,民航再以低价的方式同火车竞争,看来是只会把自己逼入死胡同。所以从长远来看,民航应该抢先调整自己的线路,主要开发火车还到不了的那些城市的线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