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航油太原对照科学发展标准加强车辆管理

http://www.cnair.com 2009-04-23 15:25: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之际,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针对学习调研阶段发现的一些问题,狠抓关键问题的落实整改工作。分公司交安委重新修订《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车辆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大力加强车辆的管理力度,合理使用行政车辆,确保车辆的正常运行及行车安全。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一贯重视车辆管理工作。多年来,分公司交安委坚持每月例会制度,宣贯当前安全动态,及时传达交管部门管理措施,同时每月月初还定期对航空器活动区驾驶员进行规章制度和专业技能的继续教育,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在做好生产用车管理工作的同时,交安委也没有放松对行政车辆和私用车的管理工作,行政车外出行驶50公里以上需经分公司领导批准,私家车外出100公里以上需报分公司交安委备案。严格细致的管理办法使得太原分公司地面车辆安全取得了突出成绩,截止目前已实现安全行车155个月,连续三年被当地交管部门评为“交通安全先进单位”。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交安委针对自身具体工作,主动提出问题,积极探索车辆管理新途径,提高地面车辆管理水平。日前,交安委召开专题会议对2005年下发的《车辆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完善,并在分公司范围内组织学习。重新修订的《细则》不仅要求驾驶人员要提高业务操作技能,加强车辆日常的维护和保养,更结合当前形势,提出具体措施,鼓励驾驶员提高车辆使用的寿命和效率,节约各种费用开支,响应分公司提出的“节能减排”号召。

《细则》的修订完善,对加强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车辆的集中管理、合理调配、提高车辆使用效率、确保行车安全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段丽萍、郑成德报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