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球航空公司市值较去年蒸发一半

http://www.cnair.com 2009-02-05 09:17: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国际航协统计显示,由于市场预期仍不明朗,全球航空公司的市值在过去一年已经蒸发了一半。国际航协预计到2011年,全球航空运输量才能增长超过4%,2011-2013年才能出现强劲增长。


  航油价格预期微涨


  国际航协财经部表示,航空公司股价在2008年年底轻微反弹后,1月份进一步下跌,致使航空公司的市值相比2007年已经蒸发了一半,这与整体股票市场指数走势表现一致。


  该部门负责人表示,股价在年底的反弹表现反映了投资者对政策刺激的希望,但紧接着1月份的下跌,体现了对经济进一步衰退的担忧。目前金融市场对航空业并不确定是否已经见底。


  与此同时,石油和航油价格在过去一个月中触及最低点后略有上升。国际航协有关人士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持续恶化,但不能认定石油和航油价格会进一步下降。目前,期货市场正预期航油现货每桶价格将在12个月内上涨12美元,达到每桶72美元左右。


 旧飞机重新投入运营


  为了削减运力,旧飞机停飞的数量在9-10月份激增,但到了年底开始停止,国际航协统计显示,7架飞机被拿出来重新投入到服务当中。分析认为,这些飞机由于燃油价格的下降而得以回到市场。


  飞机使用率停止了自2001年以来上升的态势。虽然现在客座率远高于八年前的水平,但一旦下降对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仍然充满压力。


  此外,新飞机交付的放缓在近期也有所扭转,2008年12月份交付超过130架飞机。部分原因是因为季节性因素和波音的罢工停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