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家界荷花机场26号盲降系统通过校飞

http://www.cnair.com 2009-01-07 10:2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元月4日,投资近3000万元的张家界荷花机场26号盲降系统通过校验飞行。该盲降系统投入使用后,将实现荷花机场由西向东单向起降到东、西双向起降的转变,今后进入张家界51%以上的航班可减少空中飞行10至12分钟。

据了解,在新的26号盲降系统启用前,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51%以上的航班从东南方向进入张家界后必须绕至西边向东降落,这样比直接由东向西降落多了10至12分钟的空中飞行时间,不断不利于安全飞行,而且增加了航空公司的成本。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从确保飞行安全,降低航空公司成本考虑,投资近3000万元,新建了26号盲降系统,不仅使航班的飞行安全更有保障,而且加快了飞机进出港速度,扩大机场流量,降低航空公司成本。如长沙至张家界,以前需40分钟,现只需30分钟即可。以空客320机型为例,单飞一次张家界可节油约0.56吨,降低成本约3200元,按目前张家界机场年起降架次计算,一年可为航空公司节省近2000万元。目前通过校飞的张家界荷花机场26号盲降系统即将于元月9日接受行业验收,验收通过后即可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张家界机场的双向盲降系统和二次雷达终端系统投入使用后,机场的飞行保障能力大大增强,在全国同类机场中位居前列。

 

(樊爱军 石家君 程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